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正衣冠 点朱砂 “开笔礼”中感受国学魅力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王天译 魏新敏 张子岩)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礼仪素养,近日,河北省盐山县圣佛镇幼儿园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萌娃们身穿传统汉服,在老师的见证下,通过正衣冠、朱砂点智、击鼓鸣智、开笔写字、诵读经典等环节,在“开笔礼”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通过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文化+教育”的模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他们心中从小种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实现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