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建设402个综合服务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王天译 郝若彤)23日上午,在河北省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便民综合服务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村民办理养老保险缴费业务。

  “自从打造了这个综合服务站,办事方便多了,我现在咨询政策、办理社保,基本不用出村。”村民丁二轻说。

  据了解,史村便民综合服务站建有便民服务柜台、交通劝导站、党员活动室、会议厅、村级文化站、农家书屋等,涵盖费用缴纳、帮办代办、民事调解、社会保障、技术培训、文娱活动等多种功能,极大提高了村级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近年来,任丘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原则,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探索构建多元服务体系,通过开展综合服务站“样板间”和“示范点”提升工程,健全跑办代办制度,组建基层志愿服务队,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该市已高标准建设样板间41个,示范点95个,402个村、社区实现了综合服务站全部覆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