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手工绢花盛开富农家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朱翠兰和邻居边拉家常边扎花。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23日上午,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王庄子村朱翠兰家里,邻居四人正围坐在一起,边说边干,谈笑间,一片片零落的花瓣被有序安装,一串串手工绢花“绽放”开来。

图为孟村王庄子村妇女们手捧着自己完成的绢花喜笑颜开。 杨洋 摄
图为孟村王庄子村妇女们手捧着自己完成的绢花喜笑颜开。 杨洋 摄

  “这个活简单轻松,在家里就干了,挣个零花钱,还能照顾家,照顾孩子,洗衣做饭都不耽误。”朱翠兰说。

图为村民正在整理做好的绢花,装袋打包。 杨洋 摄
图为村民正在整理做好的绢花,装袋打包。 杨洋 摄

  绢花制作简单易学,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很受村民欢迎,加工制作者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照顾孩子不能外出务工的妈妈群体。

图为孟村村民们制作完成的手工绢花。 杨洋 摄
图为孟村村民们制作完成的手工绢花。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鼓励扶持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对农村妇女进行绢花、编织、串珠等手工艺培训,并组织企业定点收购,带动她们在家就业增收。目前,该县共有两千余名农村家庭妇女从事手工绢花产业,人均月增收近千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