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走进村史馆 留住乡愁心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发展变迁,感受家乡变化,乐享快乐假期。8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组织辖区内小学生来到芦家园村史馆,开展了以“弘扬传承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暑期研学活动。

  【同期声】沧州市芦家园小学学生 郭钧然 

  我了解到了前辈们的艰辛生活,更认识到了要好好学习,更要记住我们村中这美丽的历史。

  在沧州市新华区芦家园村史馆,老炊具、老电器、老门窗等藏品,还原了乡间生活场景,展示着乡村记忆和人文风貌的独特底蕴,让学生们在参观体验中了解家乡历史,感恩幸福生活,留住浓浓乡情。据了解,芦家园村史馆建于2015年,包含老式农具、织布机、各个年代的地契等藏品2000余件。

  【同期声】沧州市区域文化研究所所长 孙建

  每个村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传承,加强村庄的文化保护,不仅留住美丽乡愁,更要传承它自己特在的这种文化基因,延续历史文脉。(王天译 刘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