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成乡村振兴有力支点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肃宁,一座座果蔬种植大棚整齐排列,农民们精心计划好果蔬上市的时间,用错季上市的方法来提高果蔬的附加值,特色果蔬草莓、西红柿、樱桃等种植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阳春四月,走进肃宁县庆丰现代农庄的温室大棚,一颗颗形态饱满的火红樱桃缀满树梢,深受消费者青睐,陆陆续续有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同期声】采摘游客 于天美

  今天和妈妈来摘樱桃,太开心了,这樱桃太甜了。

  庆丰农庄从2017年开始科学种植这种名为“美早”品种的樱桃,不断摸索经验,樱桃产量逐年攀升。

  【同期声】肃宁县庆丰农庄技术员 于国庆

  樱桃(在肃宁)是一种特色,尤其是咱们搞这个采摘,大伙儿也都认可,供不应求。

  近年来,肃宁县大力发展草莓、樱桃、西红柿等特色果蔬种植,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王天译 方红柳 孙振飞)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