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梨树嫁接忙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6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赵卉琴 孙亚伟)3月14日,在河北省宁晋县伍烈霍村的梨园里,果农正忙着为梨树嫁接。他们三两人一组,熟练地将枝条进行剪、劈、削、插、绑,很快一条嫁接枝就完成了。

  据悉,伍烈霍村全村拥有耕地6200亩,全部种植梨树,是远近闻名的梨树种植专业村,每亩梨果年收入达3万元 。近年来,伍烈霍村推广管理新模式,积极引进黄冠、绿宝石、华山等梨果新品种,其产品先后通过欧盟质量认证体系和富硒产品认证。2018年,农业农村部认定伍烈霍村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宁晋鸭梨)。2021年,伍烈霍村再获“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称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