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创意“石头画”助力冬奥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7日电 (张鹏翔 赵路沙) “石头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今天,就让我们把这个平淡无奇的石头改造成创意十足、具有冬奥元素的立体画作。”在邢台市第29中学“石头画社团”课上,美术老师杜超的一番话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杜超正在知道学生制作“石头画”。 赵路沙 摄
杜超正在指导学生制作“石头画”。 赵路沙 摄

  课堂上,孩子们根据石头的形状大胆想象,多方位观察,上底色、构图,再用色彩艳丽的颜色装饰,经过一系列步骤,一幅造型生动、形态逼真、立体感十足、富有生命力的冬奥滑雪石头画完美呈现在眼前。

  这堂石艺课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从发现美到创造美的乐趣,更让学生们增长了冬奥知识,感受到了浓浓的冰雪氛围。

  杜超介绍,他十分喜爱在石头上绘画,在他办公室的工作台上,放着画笔、尺子、砂纸、软布块,还有五颜六色的丙烯颜料和大大小小的石头。为了寻找中意的石头,他去过旷野、峡谷、河川,也到过建筑工地、碎石场。

图为学生制作的“石头画”作品。 赵路沙 摄
图为学生制作的“石头画”作品。 赵路沙 摄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杜超就把在河滩上捡到的奇形怪状的石头,拿给孩子们进行绘制。在他的细心教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石头作画的技能,并且想象力丰富,很多作品都画得栩栩如生。后来,学校成立了石艺社团,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兴趣与快乐中学习绘画技法。

  随着冬奥会进入倒计时,杜超萌生了将冬奥元素融入到石头画创作,以及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创作冬奥会主题作品的想法。

  在杜超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创作出了一组“筑梦冬奥”为主题的石头画作品。这组作品既有“冰墩墩”“雪融融”“冬梦”等吉祥物和冬奥会会徽,又有“跳台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孩子们以独特的艺术形式为冬奥会助力、加油,也表达了对绘画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冬奥的祝福。

  “我要一直教孩子们画下去,画到冬奥会开赛,画激情冰雪、画奥运健儿、画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杜超说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