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跨度最长的闫营子大桥完工 具备全面通车条件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张桂芹)12月9日,承德市闫营子大桥举行完工仪式,标志着闫营子大桥建成并具备全面通车条件。

闫营子大桥完工剪彩仪式。 张桂芹 摄
闫营子大桥完工剪彩仪式。 张桂芹 摄

  闫营子大桥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中国二十二冶路桥公司承建,总长821米,是承德市跨度最长的桥梁,同时也是承德市第一次建设大跨度混凝土异型桥。大桥包括主桥、引桥及两侧引道三部分,大桥主桥为三塔四跨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跨径长度460米,采用悬臂挂篮施工工艺,双向六车道。

  大桥桥塔采用了鲜明的几何造型,桥塔犹如两只涅槃的凤凰飞向蓝天,塔上灯罩采用镂空祥云图案,两塔对称组合成心形,造型联想丰富,寓意深刻,同时又反映出特有的中国文化特征,故取名为凤舞祥云。

图为航拍闫营子大桥。王潇 摄
图为航拍闫营子大桥。王潇 摄

  据了解,闫营子大桥建设工程,是承德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闫营子大桥的建成,优化了城市路网,实现了承德市东西贯通,极大方便了高铁南站至双滦区的沟通联系,缓解凤凰山大桥的交通压力。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威表示,大桥的建成,对改善承德市投资环境,提高沿线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图为闫营子大桥。张桂芹 摄
图为闫营子大桥。张桂芹 摄

  据悉,为保证大桥高质量建设,中国二十二冶路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打破思想藩篱,从实践中找办法,向科学要方法,向时间要速度。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使得大桥通车时间提前了20天,为打造承德市最新地标建筑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