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第20批援非洲刚果(金)医疗队启程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伟)中国第20批援非洲刚果(金)医疗队11月16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发,经埃塞俄比亚中转,前往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由21人组成,队员主要来自河北省、市级医院和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涉及内科、胃肠外科、骨外科、儿科、医学影像、公共卫生、中医等12个专业,以及翻译等人员。医疗队于今年1月组建,并完成了为期5个月的出国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法语、涉外知识、心脏急救能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安全防护等。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尹爱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让援外任务更加艰巨,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勇挑重担、逆行出发,体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希望医疗队在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的领导下,继续传承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河北省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原扎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累计向刚果(金)派出医疗人员20批共计524人次。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增派了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于2020年5月11日至6月10日赴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