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双保险”助群众就医有底气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顺平县医保局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5日,在保定市顺平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认真审核每位患者的身份信息和医保报销材料,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一项域外就医的报销办理。

  为提升医保服务水平,顺平县积极探索“政府组织征缴基金、保险公司参与经办服务、医保部门监管、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医保基金运行新模式,由第三方公司派驻业务团队到经办机构驻点办公,负责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录入、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数据审核、医疗报销病例审核及定点医疗机构的现场稽核。经办机构负责支付环节,并对第三方团队审核的数据进行复审附签,极大提高了医保基金的运行效能。

  自开展驻点业务以来,该县共完成182个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费用审核及域外住院回本地报销案件审核,抽取审核病历2300余份,剔除、追回、退回不合理费用550多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