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举办多项体育赛事迎庆“全民健身日”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 (王天译 陈志丹)8日上午,在河北省肃宁县体育馆,一场持续了两天半的乒乓球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参与人数达到230人。其中,最大的75岁,最小的6岁。

  8月份以来,为迎接8月8日“全民健身日”,肃宁县举办了社区三人制篮球比赛、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联赛和乒乓球赛等多项体育赛事,时间将从8月1日持续至8月中旬,参与人数达到了500余人次。

  “我们打造以‘赛事活动带动全面健身’,既是为了宣传全民健身日,也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肃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肃宁县不断加大对体育场地的建设和体育设施的投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带动全民健身的开展。该县加强体育队伍建设,组织体育工作者业务培训,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人民群众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2022年,该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6%,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7名。

  据介绍,下一步,肃宁县将组织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传统新兴并举,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