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引领大众航海潮流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2021“河港杯”第二届全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选手迎着海风在赛道飞驰,体验冬季速度风帆的乐趣。这是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打造四季航海品牌的重点项目之一。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大力推动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航海产业发展,改造工作船码头为帆船游艇码头,建设泊位58个,引进新绎旅游“寻仙”系列游船、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帆船培训学校等业态,建成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西港航海中心,可容纳100余人开展营地培训体验,为亲水、爱水的帆船爱好者提供了理想的帆船体验和比赛目的地。

  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帆船项目知名品牌系列赛事精彩纷呈,普及推广帆船文化。2018年首次举办“河港杯”国际帆船赛,2019年至2021年,相继举办或冠名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中国大学生帆船赛、中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首届中国北方冬季帆船挑战赛等具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其中,河港杯2020中国大学生帆船项目“云”上挑战赛,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达180万。自2019年起,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连续举办三届“为祖国升帆”活动,塑造了河北港口集

  团独特的航海品牌,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评为优秀航海赛事活动。

  河北港口集团坚持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标准发展航海产业,聚集优势资源,引入帆船认证培训体系落地西港,还与法国帆船之省——滨海夏朗德省建立了常态化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中国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航海产业交流周,有力促进了双方文化、经贸、体育等方面交流。

  秦皇岛国际旅游港通过深耕帆船教育培训行业,借鉴国际最成熟最先进的帆船培训体系,开展青少年帆船和大众航海培训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体验水上休闲运动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培育航海群众基础和航海文化。据西港国际航海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5月至11月,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体验和参与航海运动的游客近1万人次,冲浪、海钓等其他水上项目,在年轻客户群体中市场需求巨大。(秦皇岛日报 记者 高扬)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