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跳台滑雪能体验“飞翔”?为何不向大众推广?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跳台滑雪创意漫画。 张帆(绘) 摄
图为跳台滑雪创意漫画。 张帆(绘)  摄

  (冬奥问“冀”)跳台滑雪能体验“飞翔”?为何不向大众推广?

  中新网石家庄1月2日电 深度调整呼吸,鼓足全身勇气从陡坡飞速下滑,加速,接近自由落体,在落差100多米的山地自由飞翔,这就是跳台滑雪!

航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资料图) 翟羽佳 摄
航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资料图) 翟羽佳 摄

  跳台滑雪起源于挪威,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起就被列为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进行,将产生5枚金牌。

  与传统的雪上项目不同,跳台滑雪,是一项可以让人体验“飞翔”的运动。

  空中飞行作为跳台滑雪的基础技术分,不仅对运动员的平衡力、控制力等提出较高要求,也需要运动员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在飞行过程中,运动员可以通过“V”形姿势减少风阻,提供更多的升力,靠手臂摆动来控制身体平衡。

  跳台滑雪的最大特点是高、险、快,高难度的技术要求,让跳台滑雪这项运动并没有向大众推广。(文字整理:李静/漫画绘制:张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