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法院节前开展基层法庭警务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1日电 (崔志平 李琪)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安全保障工作。31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城关、周村和码头李三个基层法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图为工作现场。供图
图为工作现场。供图

  提高安保人员的安全保卫意识。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做好节前督导工作,对各基层法庭安检人员的登记台账、警容风纪和装备配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增强安保人员警务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假期法庭警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对思想懈怠、工作敷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安保人员严肃问责追责。

  及时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司法警察大队及时做好各类案事件的风险评估排查,妥善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求安保人员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化解矛盾风险,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图为工作现场。供图
图为工作现场。供图

  应对疫情常态化进行安全检查。司法警察大队要求法庭安保人员每日对法庭各个区域进行消杀,司法警察大队定期检查登记台账。严格管理外来人员“两码”查验工作,对每日到访人员严格落实“逢进必检、逢检必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好测温登记工作,确保进出留痕。强化安检责任,排除安全隐患,杜绝粗检、漏检。

  据悉,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基层法庭安全保卫工作流程,确保元旦期间节日安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