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活动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王鹏 摄

图为雪上拔河比赛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1日电 (崔志平 王鹏)31日,河北省衡水市“庆元旦上冰雪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邑县薛庄滑雪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武邑县人民政府主办,武邑县教育局承办,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大力提升衡水市上真冰真雪人数,在全市营造喜迎冬奥、欢庆元旦的浓厚氛围。

  当日,广大滑雪爱好者、中小学生等约500人体验越野滑雪、雪圈儿速滑、雪上拔河、雪地足球等冰雪项目。滑雪爱好者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学生们更是玩得热火朝天。

  武邑县圈头乡中学的学生张德臣说,第一次在雪上进行拔河比赛,太好玩了,以后还会和同学们一起来这里玩,好好学习一下滑雪。

  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表示,衡水市连续三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实现全覆盖。2021年衡水市以流动的“冰雪大篷车”为载体,大力开展“冰雪大篷车”赶大集、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并在全市28个公园、18个商场、121家门店开设了冰雪运动体验区,把冰雪运动真正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冰雪运动在基层真正活起来、热起来。(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