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涞水:麻核桃上雕出的冰雪运动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核雕师傅在雕刻冰雪运动图案。 杨猛 摄

核雕高山滑雪。 杨猛 摄

核雕冰壶运动。 杨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徐巧明 刘平)“利用官帽核桃的纹路雕刻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以及冰壶、高山滑雪、无舵雪橇等冰雪运动项目,并加上几朵祥云,寓意吉祥,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保定涞水县核雕木雕非遗工坊工人陈贵平说。

核雕“冰墩墩”和“雪容融”。 杨猛 摄
核雕“冰墩墩”和“雪容融”。 杨猛 摄

  涞水县麻核桃栽培历史悠久,是全国较大的麻核桃种植基地和集散中心之一。目前,涞水麻核桃已拥有狮子头、官帽、公子帽、虎头、鸡心五大系列上百个品种,并相继衍生出核桃清洗、美容、雕刻等产业服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