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首个出口欧盟城轨车辆项目开工生产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11月17日电 (记者 白云水)17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举办葡萄牙波尔图地铁车辆及相关维保采购项目(以下简称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首个出口欧盟城轨车辆项目由研发设计阶段进入实质性的生产阶段。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志伟介绍说,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于2020年1月21日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中国中车在欧盟国家城轨车辆市场第一单正式落地,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开拓欧盟市场的重要里程碑。

  王志伟称,根据合同,中车唐山公司将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18列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5年的维保服务。全新地铁列车符合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可在波尔图全部线路上运行,最大载客量346人,最高时速80公里,具有轻量化、低能耗、低噪声、智能化等优势。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表示,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意义重大,公司将从生产、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重点管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的各个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完成,将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名片”。

  据了解,波尔图是葡萄牙北部的港口城市,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和北部重要经济中心。波尔图地铁公司订购本批次列车,旨在满足当地现有地铁客流量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展地铁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