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蠡县:传统剪纸迎冬奥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刘欣梅在裁剪作品。 张旭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徐巧明 张旭宁)画线、打稿、裁剪……在保定蠡县剪纸艺人刘欣梅的手中,一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剪纸作品呈现眼前。

剪纸作品“冰墩墩”和“雪容融”。 张旭宁 摄
剪纸作品“冰墩墩”和“雪容融”。 张旭宁 摄

  “2022年冬奥会能在家门口举办,很激动,希望通过民间传统艺术剪纸的形式,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刘欣梅说。

  目前,刘欣梅已创作各类剪纸品200余幅,形象生动,深受群众喜爱。(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