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一农民“淘”出一个民俗展览馆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当扇车、锔锅箱子、纺棉车这些老物件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成为一种历史记忆的时候,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城西峪村农民赵艳生却收藏了2000多件“民俗记忆”,并开设民俗展览馆,供市民参观追忆。

  11月16日,在这个民俗展览馆里,墙上挂的、桌子上摆的,地上放的,都是从前人们使用过的生活生产物品。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的一些生活生产物品、老式家用电器、自行车、粮票等一些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应有尽有。赵艳生说,为了留存这些“乡愁”,他走街串巷淘来2千多件老物件,并于2016年开设迁西县民俗展览馆,这些老物件,见证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白云水 贺显然 制作 李佳励)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