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创客竞赛决赛在承德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张桂芹 关鹏玉)11月17日,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创客竞赛决赛在承德鸣锣开赛。来自承德丰宁、滦平,石家庄无极、藁城,沧州献县,邢台宁晋、巨鹿,秦皇岛昌黎等市县,一百所“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实施学校的126名农村小学生参赛。

网络截图。 供图
网络截图。 供图

  据悉,本次竞赛是河北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在全省一百所乡村小学捐建“希望科技实验室”;培训一千余名乡村小学教师和科技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科技知识授课、互动;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科普活动;设立“科技萌娃奖励基金”,奖励在科技萌娃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师生团队和个人。

  此次竞赛包括“争做智能时代的科技萌娃”主题演讲赛(个人赛)、“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创意搭建赛(团体赛)、“我的绿色梦想”主题创意编程赛(个人赛)三项主题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献县匠心英杰小学的陈宥延,来自昌黎县第六完全小学的杨孟泽和来自宁晋县大陆村中心小学的毕浩然、张书玮、赵奕贤,分获三项竞赛冠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来自30多所学校的2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线上观看了此次创客竞赛决赛。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表示,下一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实验室”捐建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小学生科学素养得到提升,助力建设科技强国和乡村振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