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办理民生事项680余件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高阳县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徐巧明 杨瀰)智慧法庭、智慧税务、社保平台一体化等便民利企举措落地,千名党员干部入户清庭院、送温暖,法院干警驱车百公里为七旬老人送材料,企业家早餐会议良策谋发展……今年以来,保定市高阳县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统筹推进各项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理民生事项680余件,办结率达100%。

党员干部帮困难群众打扫庭院。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干部帮困难群众打扫庭院。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高阳县委宣传部介绍,该县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县委书记留言板、县级融媒体等平台,向群众征集微心愿,目前,该县收集到的近400个群众微心愿均已实现;强化“一把手”工程,在每月精选县本级10件民生事项的同时,推动民生事项办理向乡镇(街道)拓展延伸,每月解决不少于5件基层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建立挂销账制度,实行“四明确”台账(明确民生事项、明确县级领导、明确责任单位和明确完成时限),进行动态督办,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疏导交通、清扫卫生、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