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正定:千年蚕桑文化 引领经济新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正定县润泽农桑产业园。 韩聚晓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9日电 (俱凝搏 韩聚晓)“千里桑麻绿荫城,万家灯火管弦清。”5月28日,走进位于古城正定的正定德辰桑茶叶有限公司(原正定县润泽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片的桑树郁郁葱葱,焕发勃勃生机。

正定县润泽农桑产业园。 韩聚晓 摄
正定县润泽农桑产业园。 韩聚晓 摄

  据了解,正定地处华北冲积平原,是发展农桑文化较早的地方。在正定南杨庄仰韶文化遗址发掘的两件陶蚕蛹及家庭养蚕工具,为5400多年前滹沱河流域蚕桑文化提供了历史依据。

正定县润泽蛋白桑桑叶。 韩聚晓 摄
正定县润泽蛋白桑桑叶。  韩聚晓 摄

  为继续传承和发展正定的桑产业,原正定县润泽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力发展蛋白桑产业,主要从事蛋白桑的育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农业观光等,后于2018年10月成立了正定德辰桑茶叶有限公司,推出了“合作社+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培育种植蛋白桑400余亩,蛋白桑育苗基地180亩。

正定县润泽农桑产业园。 韩聚晓 摄
正定县润泽蛋白桑产品。  韩聚晓 摄

  据介绍,桑叶是“药食同源“的植物,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正定县一直致力于挖掘蛋白桑的食用价值,研制和生产出一系列蛋白桑产品。目前,该县的蛋白霜桑叶茶、桑叶精粉等产品成为旅游特色产品,深受全国各地游客之青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