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带领群众致富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0日电 (徐巧明 马朝阳)查看水果长势、采购菜籽、直播卖货、线上学习樱桃管理知识……从早上6点到深夜12点,李萌一直在农庄忙碌着。

  今年35岁的李萌是河北定兴县天宫寺镇辛保庄村人,2016年,她放弃在外地经营的家电公司,回家乡建起了梦乡里河畔农庄。“农庄占地500亩,种有樱桃、李子、西梅等果树及应季蔬菜共计240亩,同时配备儿童乐园、跑马场等休闲设施,还吸纳了当地30余名村民就业。”李萌介绍说。

图为梦乡里河畔农庄(航拍图)。 魏荣亮 摄
图为梦乡里河畔农庄(航拍图)。  魏荣亮 摄

  走进农庄,一张张挂有“科研树”标牌的樱桃树引人注目。“专门聘请山东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种出的樱桃挂果多、个头大、甜度高,每斤卖七八十元。”李萌说,她还学习直播带货,樱桃采摘还未开园时,已销售4000余张采摘券,今年农庄销售额预计在300万元左右。

李萌(右)为员工讲解樱桃管理知识。 魏荣亮 摄
李萌(右)为员工讲解樱桃管理知识。  魏荣亮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定兴县通过电视讲座、下乡咨询、技术干部包村包户服务、设立专家咨询站等形式,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带领村民致富。目前,该县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56家、家庭农场272家,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近千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