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推进“低成本”园区建设 打造产业聚合发展大平台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5日电 (俱凝搏 芦玉龙)“我们将深化‘店小二’服务精神,积极做好服务对接,实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在入驻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包括人才、融资、政策、市场等,有针对性地设计增值服务,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在鹿泉成长的温度。”光谷科技园运营经理王江鹏说。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在项目建设上既坚持招大引强,又突出集约高效,积极探索“园中园”模式,打破企业“独门独院”,打造“园中园”大平台、孕育科技型“小巨人”,推进中小型科技企业扎堆发展、集约发展。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基础设施、统一优惠政策、统一生活配套,根据产业定位以商招商。入园企业按规划建设研发、生产、办公场所,既减轻了企业负担,细化了产业链分工,有利于形成互补协作和整体竞争优势,又提高了政府土地投资强度、促进了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目前,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在倾力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并依托中电科13所、54所等科研单位,先后引进和培育了海康威视、远东通信、中瓷电子、普兴电子等一大批优势企业,在通讯导航、光电等领域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芦玉龙 摄

  打造低成本园区,形成投资“洼地”是实现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重要保障。据介绍,石家庄市鹿泉区持续划分区域统一架构,协调水、电、气、暖、讯等,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为市场主体让利;项目落地各项费用和优惠政策要形成清晰明了的统一目录,为企业在鹿泉投资投产提供全面参考;谋划住房、教育、金融等全方位鼓励政策,进一步提升园区增值服务,全力创造更优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