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90后”社区网格员:书写“网格”里的不凡人生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5日电 (陈伟)研究生毕业,却来到社区工作。这在大多数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郭宏伟却有着自己的解释:“其实也没什么嘛,我只是从一个环境换到了另一个环境,都需要学习。”

  郭宏伟,一名年轻的“90后”研究生,现任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南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2018年1月取得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18年9月通过考试分配到明德南社区工作。

  刚到社区工作的他,也曾一度茫然无措,但在他的用心坚守下,渐渐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并通过一点一滴细致付出,赢得了人们的信任,被亲切地称作“网格小郭”。

郭宏伟正在与社区民众交谈。 明德南社区供图
郭宏伟正在与社区民众交谈。  明德南社区供图

  “勤奋肯干、朴实认真”是同事们对他最直接的评价。他负责的网格共有楼房6栋,525户、729人。居民信息采集是他在社区接到的第一项工作。在信息采集过程中,他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形成“礼、细、诚、信”四字工作法,即: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来服务、取“信”于民乐奉献。

  郭宏伟经常错时入户,每晚6点后到小区内开展入户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信息采集中,由于不愿提供信息的人为数也不少,情况也各不同,他就灵活运用各种沟通方式,遇到后主动打招呼、门口贴纸条预约、微信群里与居民接近,解决了信息采集工作中的难题。

郭宏伟正在查看、清理社区井盖。 明德南社区供图
郭宏伟正在查看、清理社区井盖。  明德南社区供图

  “低调有内涵”是同事们对小郭的第二印象。在小郭看来,善于用网络、解决问题的途径多,是高学历网格员的优势。在社区工作中,小郭把这种优势发挥到极致。明德南社区的公众号被他运营得红红火火,成为社区居民获取生活资讯的最重要的平台。他负责组织的“感恩奋进迎冬奥”书画艺术进社区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创作出20余幅生动鲜活、栩栩如生的奥运书画作品。

  “居民的生活小事,就是网格员的心头大事,我做的工作,就是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服务上门‘最后一步’,我坚信,在小小的网格中,也能成就大人生!”小郭如是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