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区:多彩社团欢乐多 “双减”落地显成效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深入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多元化特色课程,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藁城区北街小学着眼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开设有茶艺、书法、机器人、舞蹈、轮滑等10余个社团,同时制定了社团活动计划,满足了学生的多方面需求。

  【同期声】藁城区北街小学校长 王红革

  我们始终坚持家长自愿参加和学校有效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将作业辅导和多彩社团有机地结合起来。

  据北街小学校长王红革介绍,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社团。学校为每个社团聘有专职或兼职教师,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

  【同期声】藁城区北街小学学生 张业雯

  我们在校园就可以报自己喜欢的活动,这样(周)六(周)日的时候就不用上辅导班了,还可以在家里阅读或去户外活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据悉,多彩的社团课程让每一个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收获了自信与快乐,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促进了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了“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地实施。(郭继聘 李梦)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