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满城区:培育“土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5日电 (徐巧明 袁野)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第二期科技能手培训班在该区神星镇西峪村村民服务中心开课。课上,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郜福禄详细讲解了当前果树管理的关键技术,并面对面解答了种植户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图为科技能手培训班现场。 田素然摄
图为科技能手培训班现场。 田素然 摄

  据了解,来自该区各个乡镇的50多名果树种植户参加此次培训,种植的果树包括苹果、桃、柿子、李子等品种。为强化培训效果,课堂讲解结束后,农业专家带领种植户来到西峪村果园,按树种分组,以计时比赛的形式,让大家对课堂知识进行现场实践。种植户们手持修枝剪,展开拉枝、修剪、套袋等作业,专家逐一点评,并当场修正错误。

种植户入田对课堂知识进行现场实践。 田素然 摄
种植户入田对课堂知识进行现场实践。  田素然 摄

  近年来,满城区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培树懂技术、会管理、能经营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021年,该区共举办技术培训班56期,培训农业技术人员、合作社负责人和果农4670人次,辐射带动农民增收1500余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