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曲阳2万亩苹果喜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曲阳县王坡子村苹果采摘基地。 李扬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徐巧明 唐笛)眼下正值苹果大量上市的季节。10月13日,走进河北省曲阳县王坡子村苹果采摘基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挑选、包装、运输。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 李扬 摄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 李扬 摄

  “今年种植苹果500多亩,预计总产量200万斤,除供北京、天津等大型商超外,还有不少游客前来慕名采摘。”该基地负责人刘云哲说。

果农采摘苹果。 李扬 摄
果农采摘苹果。 李扬 摄

  当日,在曲阳县孝墓镇西旦沟省级农业园区,工人在忙着加工苹果果干。据了解,该园区生产的果干直接供应省外零食品牌,极大提升了果品效益。

图为苹果果干加工车间。 李扬 摄
图为苹果果干加工车间。  李扬 摄

  据悉,曲阳县位于太行山区,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2万亩,有三优、富士、嘎啦等数十个品种,亩产约4000斤,亩产值达1.2万元。为不断完善果品产业链,该县配套建成果品贮藏库11座,实现了产量和效益“双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