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评选星级文明户 引领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 (王天译 陈志丹)13日上午,河北省肃宁县付家佐镇西泊庄村村干部为15户村民颁发了“十星级文明户”标牌。一张张标牌悬挂在家门口,成为了这个村倡导乡风文明的最新标志。

  “有了这个小牌牌的激励,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给全村人做好文明示范,做好表率。”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的村民魏金贵说。

  “我们村每年举办一次评选,先由村民代表推荐出10%的候选家庭,再由村干部和村民监督委员会对候选家庭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由村民代表和党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评选出15户‘十星级文明户’。”西泊庄村党支部书记任树军说。

  据悉,近年来,肃宁县围绕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勤俭节约、环保卫生、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文明礼貌、移风易俗等十项标准创建评选星级文明户,创评过程坚持动态管理原则,按程序每年度进行重新评定。对不符合标准的家庭撤销称号,以此激发群众创星争星的积极性,提高乡风文明水平。

  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出3218户“十星级文明户”,使“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户”成为了农村文明新风尚。(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