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千亩水稻喜获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水稻收割效率。 王爱军 摄

收割完毕的稻谷被集中收集。 王爱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白云水 赵亮 王爱军)金秋十月,五谷丰登。在河北省迁西县新庄子镇,1500亩水稻迎来收割季,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轰鸣着来回穿梭,随着机身徐徐向前,一茬茬稻穗在割台翻滚中被源源不断地卷入,收获的稻米倾泻而下,装满一辆辆农用车。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新庄子镇1500亩水稻迎来丰收季。 王爱军 摄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新庄子镇1500亩水稻迎来丰收季。 王爱军 摄

  截至2022年10月12日,水稻收割工作已进入尾声,趁着晴好天气,农户们纷纷将收获的稻谷进行晾晒,确保颗粒归仓。据新庄子镇水稻基地负责人关利娥介绍,今年全镇水稻平均亩产500公斤左右,除去人工、水肥等其他开支,每亩净收入能达到450元。

农户正在利用收割机在田间收割水稻。 王爱军 摄
农户正在利用收割机在田间收割水稻。 王爱军 摄

  近年来,迁西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全力打造优质高产水稻示范基地,改变原有的小规模、散户水稻种植,向集中连片规模发展转变,闯出了一条带领农民致富、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建设之路。(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