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南果北引”番石榴喜获丰收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7日电 (张桂芹 李平文)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河北省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八组设施棚内,一个个长圆形的番石榴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果农正在采摘、挑选、装箱,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作者 李平文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李平文 摄

  “番石榴别名芭乐,原产美洲热带,现在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均有栽植,番石榴具有药用功效,在我市属首次栽植成功。”果农刘庆超在果树丛中,边采摘番石榴边介绍说。

  现年40岁的刘庆超,是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八组普通农民。中学毕业后,曾外出打工,可一年忙到头,收入低微。“2017年投资10万多元,建温室大棚1座,从广西引进番石榴幼苗进行试验栽植。”回想起这些年走过的路,刘庆超感慨万千。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作者 李平文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李平文 摄

  在实践中,刘庆超为掌握番石榴栽植实用管理技术,潜心研究,通过观看电视农业频道,查阅农业科技图书、资料等方式,学习果树的管理技能。经过不断的实践、摸索,系统地掌握了果树培育管理技术,使番石榴在平泉栽植成功。

  “今年,番石榴长势良好,现已进入采摘季。产品主要供应超市、游客采摘和线上销售等,现已销售1000公斤,收益达3万多元。”刘庆超笑着说。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作者 李平文
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农民正在温室棚内采摘番石榴。   李平文 摄

  “番石榴是北方很少见的水果,口感非常好,营养丰富,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平泉市平泉镇市民韩香兰说。

  近年来,河北省平泉市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大力发展时差林果基地建设和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实施“专家+基地+农户”的技术推广体系,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