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州:84个“土操场”变身“绿茵场”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7日电 (周永) 朱红色的跑道、翠绿色的草坪、周边搭配多彩的植被……近日,走进河北定州市周村镇周村小学,刚刚铺设完毕的塑胶运动场让人眼前一亮。

学生们在新建运动场上跑步。 供图
学生们在新建运动场上跑步。  周永 摄

  “新学期最大的惊喜就是学校的操场变漂亮了,踩上去非常舒服,现在同学们都盼着上体育课。”周村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高羽辰高兴地说。

周村小学校新建运动场。 供图
周村小学校新建运动场。  周永 摄

  今年以来,周村镇党委多方筹措资金近300万元,利用暑假期间对周村小学、南紫京小学、大吴村小学、花张蒙中学等7所中小学校的“土操场”进行硬化、绿化、美化,铺设塑胶跑道,为增强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营造了良好氛围。

学生在运动场打篮球。 供图
学生在运动场打篮球。  周永 摄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这是以前在‘土操场’上体育课时的真实写照。”南紫京小学校长李振强说,现在有了新的运动场,学生们跑操、上体育课的劲头儿十足。

  周村镇党委书记白志红表示,改造提升后的7个运动场美观、实用、安全,今后将积极动员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全镇的孩子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学生们在踢足球。 供图
学生们在踢足球。  周永 摄

  据悉,该市25个乡镇(街道)土质运动场改造工程已全部启动,目前完成硬化改造运动场84个,改造面积152505平方米。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所有中小学校将有望进入“绿茵场”时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