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红薯种出致富新“薯”光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人分拣、装箱红薯。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7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眼下正值红薯成熟上市时节,26日,在河北省顺平县蒲上镇辛庄村金实红薯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装箱,准备发往北京。

  据了解,辛庄村是顺平县红薯种植专业村,全村红薯种植面积2000多亩。2017年,该村成立金实红薯合作社,通过“产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现红薯种植统一管理、销售。目前,该村红薯种植已辐射周边10余个村,带动500多名村民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

陈彦龙查看红薯收成。 张明月 摄
陈彦龙查看红薯收成。 张明月 摄

  “今年在县农业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转变以往的种植模式,采用平栽、浅栽等新技术,并引进水肥一体、膜下滴灌等新设备,助力红薯标准化、绿色化生产。”该合作社负责人陈彦龙说,今年红薯亩产5000多斤,比往年产量翻一番。

  近年来,顺平县充分发挥京津冀经济圈地缘优势,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各类特色种植业。目前,全县红薯、食用菌、鲜姜、鲜食玉米等特色农产品种植4万余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