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圈”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9日电 (王天译 方红柳)19日一大早,河北省肃宁县付家佐镇西泊庄村蛋鸡养殖户杨少辉正忙着给鸡“搬新家”。“再等一个月,这批鸡就能见效益啦!”杨少辉开心地说。

  今年年初,由于资金短缺,杨少辉建设自动化鸡舍的心愿一直没能达成。8月份,他来到村综合服务站自助申请贷款,结果,仅用了10天时间,28.5万元的特色养殖贷款就到账了。现在,杨少辉的鸡舍存栏由原来的3000只扩大到8000只,预计效益将成倍增长。

  像杨少辉一样,不出村就可以办理支农贷款只是肃宁县打造“便民服务圈”中的一项业务。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功能,肃宁县打造了“一站多能”的综合型为民服务站,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理。截至目前,人社、医保等14大类、133项政务事项,话费、水费、电费等9种缴费服务,以及多种特色贷款服务均已入驻村级综合服务站,累计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

  同时,为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肃宁县还多次对乡村两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此外,还依托线上数据对比筛查,对低保户、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信息筛选登记,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对符合政策的人员主动上门办理业务。今年以来,肃宁县乡村两级基层政务服务站点主动上门服务的受益群众达400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