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今年将压减地下水超采逾千万立方米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施工现场。 赵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徐巧明 冯杰)9月12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吴家辛村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现场,机器轰鸣,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管道探伤收尾工作。

  据清苑区水利局局长吴宏伟介绍,该区结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南水北调受水区开展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该项目涉及18个乡镇255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铺设主管网、改造部分村内配水管网,并完成智能设备安装和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000万立方米以上。

图为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施工现场。 赵琪
图为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施工现场。  赵琪  摄

  吴宏伟称,为确保工程有序、高效推进,该区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联合燃气、电力、通信等公司负责人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同时,重点解决村内管网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预计今年10月底,该区65万农村人口将喝上引江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