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土地流转促村民和集体“双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观摩活动现场。 高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徐巧明 杨瀰)“通过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成立土地流转发包小组,全村共出让了1456亩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土地全部采用喷灌节水技术,预计年节约地下水20多万立方米。”近日,在河北高阳县举行的推进土地流转、助力乡村振兴观摩活动现场,高阳县恒道村党支部书记陈军旗向观摩团介绍该村土地流转经验。

  据了解,为助力乡村振兴,高阳县围绕“保稳定增收、强示范带动、促多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土地流转,探索走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促进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

  “我家有耕地8.5亩,每年土地流转承包费就有11628元,再加上平时打零工,一年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高阳县恒道村村民刘明哲说。

  高阳县蒲口镇镇长李子超称,通过土地流转进一步盘活了土地资源,通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与专业化生产,实现了农业生产效益与农民收益、集体收益的最大化。目前,该镇恒道村、陶口店村两个土地流转示范村共流转土地3500亩,村集体年增加收入70多万元;通过规模化种植以及现代化灌溉技术应用,年节约地下水近50万立方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