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建成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0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雪驰路上的梨园,因园内上千株梨树而闻名,如今,这里又因新建成的“邯山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而成为市民学习参观的“打卡地”。自今年8月份该主题公园建成开放以来,每天到此游览的退休干部、教师、学生等络绎不绝,成为邯山区继今年建成滏阳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后,新建成的又一处城市主题公园。

  据介绍,该主题公园投资20余万元,遵循“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的原则统筹安排并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行改建提升,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改建中,该区依托梨园现有的设施和景观,有机融入国防教育知识、邯山区红色文化资源等国防元素,实现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宣传国防教育。

  据悉,该主题公园共由3个版块组成。“红色热土”版块,主要展示发生在邯山区的近代革命历史人物和事件;“铁血军魂”版块,主要展示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历史事件和英模人物事迹,由景观石、大型宣传橱窗及景观小品组成;“迈向新时代”版块,在中心广场区域,通过大型国防教育知识墙、群雕、公益景观小品、互动游戏墙等普及国防教育知识。

  “这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将不忘历史,珍视现在,发奋学习,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来为我们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力量。”利用假期来此参观的邯郸市第五中学学生张卓飞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