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打造“书式”假期 乐享书香之夏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孟村图书馆开办学习班教授孩子们传统文化。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8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暑假期间,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各书店、图书馆里,凉爽舒适的环境和安静的氛围成了广大学生和阅读爱好者避暑纳凉、学习阅读的好去处,他们在这里畅游书海,尽享书香之夏。

图为闫静雅在图书馆学习,备考教师招聘。 杨洋 摄
图为闫静雅在图书馆学习,备考教师招聘。  杨洋 摄

  “这里环境很好,书的种类也很多,既能安心地备考,还能通过阅读各类书籍充实自己。”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备考教师招聘的闫静雅说,她每天都来图书馆学习,这是她日常生活的“打卡地”。

图为孟村图书馆内亲子阅读。 杨洋 摄
图为孟村图书馆内亲子阅读。 杨洋 摄

  今年,为了丰富阅读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孟村图书馆开辟场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亲子阅读活动,邀请优秀教师开展各类主题讲座,丰富青少年的社会教育。

图为读者在挑选阅读书籍。 杨洋 摄
图为读者在挑选阅读书籍。 杨洋 摄

  孟村回族自治县图书馆馆长王玉兴说,暑假是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阅读的高峰期,图书馆积极营造更适合青少年的阅读空间、创造更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载体,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