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将打造农业产业科创交流交易服务中心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8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8月7日,河北省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高碑店市开幕。其间,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与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水生介绍,百农国创成立于2018年,由近30位国内农业权威专家和领军人才联合创建,目前公司旗下签约1000多位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农业技术专家团队,并与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金融与投资公司等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科技、产业、人才资源雄厚。

  侯水生称,此次签约,百农国创将依托高碑店市“北京—雄安双邻区”的地域优势和新发地农产品集散枢纽的资源优势,联手打造全国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交流交易服务中心,通过农业技术数字化产品制作与展示,农业新产品、新技术园区建设,农业产业新格局、新思维、新模式构建,推动该市成为农产品与农业科技创新“双集散地”,形成智力经济和知识经济新业态,推动高碑店市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高碑店市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紧邻雄安新区,是京南保北重要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产业新城。目前,该市已培育保定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9家,其中今年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各类家庭农场800余家、县级以上合作社18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7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