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厂:人大代表联络站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5日电 (宋敏涛 刘亮)17个联络站,120个联络点,人大代表工作县乡村全覆盖,线上线下解难题……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罗棋布。24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群众说事楼”,人大代表正在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息纷止争。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群众说事楼”,人大代表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息纷止争。 作者 刘亮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群众说事楼”,人大代表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息纷止争。  刘亮 摄

  近年来,大厂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畅通了反映百姓诉求的“民意路”,有力助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群众说事楼”,人大代表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息纷止争。 刘亮 摄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群众说事楼”,人大代表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息纷止争。 刘亮 摄

  据介绍,该县人大常委会把加强代表履职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在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建立了1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以此为平台,在辐射区域设立了120个联络点。同时,以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为主体,吸纳驻县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根据代表比例构成及工作性质合理编组,实现了全县社区、村街全覆盖,提高了各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的积极性,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以来,该县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安排,两月举办一次“上站”活动。每季度末安排一次集中“上站”,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体代表共同参加,同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为民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