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野三坡:“写生经济”正当时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5日电 (徐巧明 杨猛)7月25日上午,清晨的雾气刚刚散去,来自内蒙古包头市艺术高中的学生杨翊函早早地来到涞水县三坡镇上庄村拒马河旁,用画笔描绘青山绿水,以艺术记录野三坡的原生态美景。

图为学生在涞水拒马河畔写生。 李金璐 摄
图为学生在涞水拒马河畔写生。 李金璐 摄

  杨翊函说,来野三坡的路上,就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震撼,此次写生体验终身难忘。

  野三坡地处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毗邻北京。景区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其独特的魅力,为写生创作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素材。

图为一学生用画笔描绘涞水青山绿水。 李金璐 摄
图为一学生用画笔描绘涞水青山绿水。  李金璐 摄

  目前,野三坡已建成上庄村、下庄村等写生基地15处,年接待写生游客15万人次,为当地群众增收3000余万元。村民通过开办写生基地、农家乐、售卖土特产、提供导游等方式,实现了在家门口致富。

图为学生创作的写生作品。 李金璐 摄
图为学生创作的写生作品。 李金璐 摄

  近年来,涞水县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深入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美丽山水”变“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据统计,目前,该县写生产业从业人员达1500余人,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