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河间爱心接力 2天帮瓜农销售西瓜1.5万公斤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王天译 李圣哲 闫红娥)日前,河北省河间市沙河桥镇东梁各庄村建档立卡脱贫户高国锋家1.5万公斤西瓜无销路,这可愁坏了一家人。当地干部群众得知后,纷纷伸出援手,帮他们联系销售。

  7月11日上午,高国锋家的西瓜地里异常热闹,30余名干部群众不顾雨后道路泥泞,赶到地里帮高国锋摘瓜、运瓜。

  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高国锋的妻子董红英十分感动。“太感谢大家了!要不,这瓜都得烂在地里!”

  高国锋介绍,当前正值西瓜上市,他们种植的5亩西瓜喜获丰收,但苦于没有销路,再加上雨季来临,家里又缺少劳动力,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不仅赚不到钱,半年来投入的种子、肥料等农资也将化为泡影。

  村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他家西瓜采摘销售难题后,将情况汇报给沙河桥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帮扶,组织志愿服务队和爱心群众30余人帮助抢收,并发动15家企业爱心认购。仅两天时间,面临滞销风险的西瓜便销售一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