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走进馆陶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王天译 王华美)12日上午,“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馆陶站”启动仪式在邯郸市馆陶县博物馆举行。

  据悉,此次巡展是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美术精品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中共馆陶县委宣传部、馆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近年来,在省文旅厅的领导下,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家开展了大运河采风、写生、创作活动。相关文史专家及艺术家,就河北大运河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广泛研讨和缜密梳理,结合美术家创作的艺术规律,甄选了150余个关于大运河文化的创作选题,最终通过美术作品、美术展览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

  据介绍,馆陶县是千年古县,与大运河有着悠久的共生关系,大运河在馆陶县遗存长达100公里。千年古城馆陶,运河经久流淌,诞生了璀璨的文化大观。此项活动正是以美术之形,艺术纹理,表现这种磅礴的文化大观,作为恒久的传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