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推动全民健身 老年门球“受宠”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徐巧明 王子叡)“正打、轻溜、冲二门、占要塞……”7月11日8时,河北保定竞秀区铁路社区门球队的队员们像往常一样来到球场打球。

  据该门球队队长、今年62岁的陈占伟介绍,球队成立于1985年,是保定市最早的一支门球队伍,巅峰时有42支分队,人数超百人。目前球队有队员16人,裁判员3人,平均年龄68岁,最大的90多岁。在2020年“读者杯”全国门球俱乐部挑战赛(北方赛区),球队曾获得了团体赛冠军。

图为队员练习打球。 作者 王子叡
图为队员练习打球。   王子叡 摄

  陈占伟说,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都来打球。“门球具有竞技性,但运动量不大,是低耗能有氧运动,既锻炼身体,又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很适合中老年人。”

  今年79岁的柏全清2000年加入门球队。他称,打门球既动手也动脑,每天早晨打会儿球,一天都感觉很精神。

图为球队在比赛中。 王子叡 摄
图为球队在比赛中。  王子叡 摄

  据竞秀区铁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雪介绍,场地是开展门球运动的基本保障。2015年,社区为门球队提供了200平方米的球场,后经四次升级改造后,草地、跑道更加专业。社区将持续为门球队提供服务,优化场地设施,带动更多老年朋友参与到该项运动中来。

  据了解,竞秀区于2020年成立老年人体育协会,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国老年人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50名,常年组织广场舞比赛、老年毽子比赛、健步走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