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老皮匠”建“非遗”展览馆 传承裘皮制作技艺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艾广德 崔志平)今年64岁的艾兴一出生于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的“皮活儿世家”。他的家乡大营镇是裘皮产业发源地,有“天下裘都”之称。艾兴一十几岁时,便能记住制裘技艺的50多道工序。2013年,大营传统裘皮制作技艺列入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传承人,为了传承传统裘皮制作技艺,艾兴一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建立了“非遗”展览馆,展览馆内收藏有制裘工具、老物件、老衣服等藏品300多件,并通过文物展示、图文展板、场景还原等方式,将当地3000年裘皮制作技艺展现在人们面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