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张桂芹 李平文)“感谢你们赠送食品,并帮助打扫室内卫生,为老人们热情服务,这既活跃了气氛,又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河北省平泉市馨颜老年公寓办公室主任张岩说。近日,平泉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平泉市馨颜老年公寓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到馨颜老年公寓义务服务。 李平文 摄
图为志愿者到馨颜老年公寓义务服务。  李平文 摄

  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升志愿服务宣传效应和全民文明素质。自4月初开始,平泉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每周“星期六”确定为“星期六文明实践日”,打造实践品牌、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实践内容、创新特色亮点,让各种接地气、顺民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开花结果”。

平泉市科协的科技人员正在温室棚内指导农民种植辣椒管理技术 作者 李平文
平泉市科协的科技人员正在温室棚内指导农民种植辣椒管理技术。  李平文 摄

  在实践中,平泉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整合人才队伍、平台载体、文化项目等,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文明实践要求和群众需要为导向,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一支支面向城市(农村)服务群众、活跃在基层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依托“科普微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驿站、“科普大篷车”等宣传平台,组织社会志愿者和“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地,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健康“五送”活动,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实践新理念,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良好社会氛围。

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农民香菇管理技术。 作者 李平文
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农民香菇管理技术。  李平文 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泉市共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实践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多场(次),服务群众6500多人次,深受群众好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