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萌娃”走入消防队 小手致敬“火焰蓝”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消防员为小朋友讲解消防车上的工具用途。 孙宝宇 摄

图为小朋友在消防员的保护下近距离感受消防车。 孙宝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30日电 (宋敏涛 孙宝宇)“消防员叔叔,这是什么呀?”“消防员叔叔,我能穿一下这个衣服吗?”30日,廊坊市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共同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批“萌娃”进行参观学习。

图为消防员为小朋友穿上消防服。 孙宝宇 摄
图为消防员为小朋友穿上消防服。  孙宝宇 摄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带领“萌娃”们来到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器材展示区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型号消防车辆性能、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以及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安全体验馆,体验了生动形象的VR灭火救援和逃生疏散场景。

图为小朋友在消防员的保护下体验消防云梯。 孙宝宇 摄
图为小朋友在消防员的保护下体验消防云梯。  孙宝宇 摄

  “消防服具有耐火性、耐热性和隔热性等特点,能够防止锐利物品的冲击和碰撞,还能阻止化学物质对皮肤的伤害。”随着消防员的介绍,小朋友们一个个化身“好奇宝宝”,瞪大眼睛认真观察,纷纷举起手争做“小小消防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服,带上头盔,登上消防车并乘坐消防云梯,切身感受了消防服的“温度”,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为小朋友参观消防员宿舍内务。 sunbaoy
图为小朋友参观消防员宿舍内务。   孙宝宇 摄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定期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通过组织邀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学校学生等群体,实地参观了解消防员工作,持续性推进辖区消防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厚植到居民日常生活当中,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