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一抹“志愿红”扮美一座城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张桂芹 吴亚平)“用笔要稳,颜体字讲究外松内紧,要把字拓展出去,注意周围的留白。”“行书要写的自然灵动,不要出现这种楷书顿笔的写法。”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书协副主席王孝飞手把手教着该县残疾作家贾宏伟学习书法,这是近日兴隆县文旅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贾宏伟家指导的情景。

兴隆县书协副主席王孝飞正在辅导贾宏伟练习书法。 钱飞龙 摄
兴隆县书协副主席王孝飞正在辅导贾宏伟练习书法。  钱飞龙 摄

  “在志愿者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正确的书写方法,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我们残疾人带来了自信、坚定了人生方向,真的很感谢他们!”贾宏伟说。

  5月21日上午,在秀水小区内,兴隆镇各社区、机关所站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身着红色马甲,手持扫帚、铁锹、小铲等清洁工具,对小区里的卫生死角、废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不规则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摆放。

志愿者在兴隆县玉兴花园小区清理卫生。 吴亚平 摄
志愿者在兴隆县玉兴花园小区清理卫生。  吴亚平 摄

  “最近,每到周六,小区里都会出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工作很认真,不仅清扫卫生,还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现在,小区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为他们点赞!”兴隆县玉兴花园小区一居民赞扬道。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兴隆县自年初启动“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建立了“星期六文明实践”机制,将每周六设立为全县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组织县直部门、驻兴单位、各乡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残疾人、整治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出行、弘扬传统文化四项活动内容,全县共7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志愿者在摆放不规范停放电动车。 张福浩 摄
志愿者在摆放不规范停放电动车。  张福浩 摄

  据了解,自启动“星期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后,兴隆县按照“总队+分队+支队+大队+特色队”模式,打造了1支志愿服务总队、69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分队、20支志愿服务支队、297支志愿服务大队、N支特色志愿服务队的“1+69+20+297+N”的志愿服务网络,组建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各级志愿队共400余个。

  截至目前,兴隆县各县直部门、驻兴隆县各单位包联的全县172个小区共清理出生活垃圾30余吨,出动清运车辆有200余台次。

兴隆县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吴亚平 摄
兴隆县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吴亚平 摄

  “开展‘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让群众所需得到更快解决,让县城环境越来越美。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志愿红’成为兴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兴隆县文明办主任刘立强说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