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文旅厅在2022年河北省民委全体委员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李晓伟 张哲)2022年河北省民委全体委员会议20日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代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会议现场做了主题为《着力推动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的典型发言,介绍先进经验。

  郭勇在发言中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要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大力推进民族地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建设,不断丰富民族地区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指导支持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完善设施网络、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进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达标提质专项行动,在民族地区共排查治理公共图书馆9个、文化馆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11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00余个。

  二是繁荣文艺创作、丰富文化活动,持续提升民族地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少数民族题材创作好来宝《阿赫杜游塞罕》、舞蹈《欢乐满乡》、广场舞《幸福的腰铃》等一批展现时代风貌、民族风格浓郁的文艺精品。2021年,指导民族地区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000余场,参与群众近10万人次;同时,创新文化惠民方式,在民族地区发放文化惠民卡(券)20余万张,为当地群众提供优惠便捷、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三是挖掘文旅资源、丰富产品业态,积极助力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民族地区资源禀赋好、基础设施完善、服务设施健全的旅游点申报创建高等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乡村旅游重点村,在自治县、民族县共创建A级以上景区35个,培育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9个。

  下一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