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生态防虫”打造有机林果产业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8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4月7日,在河北保定顺平县蒲上镇辛庄村的一处杏园里,果农陈彦龙正忙着在树上悬挂“迷向丝”。

  据陈彦龙介绍,“迷向丝”的原理是通过释放高浓度的梨小食心虫雌性信息素,阻止雄性成虫与雌性成虫交配,减少虫卵产生,以此达到防治梨小食心虫的目的。同时,搭配梨小监测器查看防治效果,监测器粘到的虫子越少,防治效果越好。

陈彦龙在悬挂“迷向丝”。 张明月 摄
陈彦龙在悬挂“迷向丝”。  张明月 摄

  “以前每年为防治梨小食心虫要打药四五次,费时又费力,现在挂上了‘迷向丝’,防虫效果明显。”陈彦龙说,今年,他种了150亩杏树,计划悬挂“迷向丝”5000多个。

果农在查看梨小监测器粘虫情况。 张明月 摄
果农在查看梨小监测器粘虫情况。  张明月 摄

  顺平县林果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宪成称,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有机林果产业,实施“果品提质工程”,加强生态防控技术的引进及试验推广,并通过有机施肥、土壤改良、控制肥水等措施,持续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目前,全县20多万亩林果广泛采用生物治虫、有机肥料等绿色生产技术和数字精细化管理,年产优质果品11亿斤,产值达12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